-爱情是一首诗,要写我们的名字。

老大@木子茶生

2020.5.31

“原来我引以为傲的中学时代,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昨天青你总决赛,我的高中小姐妹团都是秀粉,于是约了晚上一起看总决赛。去年6.8高考结束的那天也是营的总决赛,当时我pick翟潇闻,姐妹们有人pick夏之光,于是我们到其中一个人家里看总决赛然后玩到半夜才睡觉。今年的我是个路人,但也兴冲冲地一起看。

       包括我一共五个姑娘,我和其中两个美女在疫情之前的寒假期间是见过的,剩下两个美女是时隔将近一年没见了。中午一块儿吃了饭,下午去唱k。平均年龄不超过19岁的小姑娘们在ktv里唱年代专场真的是笑死我了,各种我记得住旋律和词却记不住名字的歌响彻在包厢里,还挺好玩的。晚上去熟悉的饭店吃饭,妹想到厨艺比我之前去的时候大有改进,那家麻辣香锅比我印象中的要好吃太多了。决定以后多去去。

       晚上还是去了去年那个小伙伴的家里,她爸妈正好出门玩不在家,可供我们随便乱嗨。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算是纯路人,我喜欢可妮妹妹的颜,是欣欣子的剧粉,不过只停留在出道我开心不出道也不会觉得特别难过的那种路人地步。剩下三个姐妹稍微激动些,公布名次的时候叽哩哇啦地叫。我的朋友圈有个朋友在现场,比我们的网快些,我其实总是比她们先知道排名,不过被勒令不许提前透露,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看完比赛以后瞎扯闲聊了好一会儿才躺到床上去,我和另一个路人妹妹困一些,睡的早些。也不知道其他人是什么时候聊着聊着才睡着的,反正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早上十点,而且果然说梦话了哈哈哈哈哈哈。

       还挺开心的。虽然我是路人,不论哪个妹妹出道我都替她们开心。青你的群像真的塑造得很不错,我昨天看那些采访剪辑的时候都看哭了。去年看营的总决赛的时候是我毕业,那时候我根本没有自己已经毕业了的感觉。高考结束的巨大的轻松快乐笼罩着我,完全没有觉得分开是一件值得我难过一阵儿的事情。但昨天晚上我却有种后知后觉的失落感。我已经毕业将近一年了,算得仔细点,还差8天就一年了。毕业以后我只去过学校两次,一次是回学校玩,一次是在校门口接我的好朋友。我非常怀念我的中学时代,非常。这种怀念味道的难过我实在是太后知后觉了。我忽然就明白了其实我的高中三年特别好,甚至可以说在大家都以为最痛苦的高三,是我最幸福的一年。我遇到了非常棒的老师们,非常和谐且优秀的班级,还有时至今日我仍然喜欢着的少年,他们让我非常顺利地度过了最艰难的高三。以至于我可以说,除了不能时常触碰电子设备以外,我的高三简直太完美了。

       比赛结束以后大家坐在沙发上说说笑笑了一阵儿,谁也没起身。直到有人突然说,明年没有节目可以看了。遗憾陡然攀上心头。其实我真的不太在意谁出道谁没出道,当然她们其中有人在意的。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因为广电的限制选秀节目明年将会没有,我们也就不再有件事情可以聚在一起做了。也有可能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凑不齐人了。又有人说起去年的这个时候,5.30是当时我们最后一个晚自习。学校为了让我们调整作息睡个好觉来面对高考,6月份的那几天取消了晚自习。在最后的晚自习,班主任放我们去操场玩了一会儿。那天没什么星星,不过我没有去过晚上的操场,很兴奋。当时有两个小伙伴沉迷营的一个舞台,一边在操场上跑一边唱歌。我和其他人在后面笑的直不起腰。当时隔壁理科小班的人也在操场上,黑暗里大家还别开生面的讲了几句话。我记不太清其他细节了,但我记得那天我是真的很开心。因为再也没有晚自习了,因为我只剩下一周就要脱离我前十八年人生里最大的压力源了。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感慨万千。

       这才是离别。我这个时候才迟钝且深刻的体会到,这是离别。曾经我可以天天见面、手挽着手去超市去操场去食堂的人,已经遥远到一年半载才能见一次,甚至以后三五年才能见一次。

       我还没学会怎么好好说再见,但也已经和很多东西说过再见了。匆匆忙忙的,然后在很久以后迟钝地意识到已经告别了。虽然我还没学会,但也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告别就告别吧。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时间向前奔赴。

       今天已经回家,重新回归到学习当中。ddl近期没有,作业倒是还剩一些。之前的学习多少有些敷衍的地方,现在打算努力规律作息好好生活起来,该自己补起来的知识还是得补啊。qwq虽然我真的非常极度抗拒ob这门课,但我之前确实听得非常敷衍……吃也不能再吃了!!真的很胖了!!真的真的真的要好好整顿一下这个乱七八糟的自己了。

       小丁在采访里说,希望自己要不遗余力地做一些事情。要配得上喜欢他,我也不能太颓了吧。


“好久不见啦。”

评论
热度(1)

© 天使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