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一首诗,要写我们的名字。

老大@木子茶生

*黄少天x你

*是废稿,5.4k,写不下去了。

 

<<<<<<<<<< 

 

 

 

[00]

 

你有本事不要喜欢我。

 

 

 

[01]

 

“喂喂喂!boss准你假了吗?”

“准了。”

“那你怎么从办公室出来还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

“……”

你对于小Y同学的形容词表示很无语。

 

“没睡好。”

“又失眠了?”

“有一点儿。”

“带薪休假人士可太幸福了!!!羡慕!”

“……说的好像boss没准你假似的。”

“哎呀,待会下班了晚上去哪儿吃啊?”

“已经到点了,你还要在办公室和我聊微信吗?”

 

你发完最后一条消息就关了电脑,顺手收拾了一下桌面,提着包往外走。手机一直在震动,你不看也知道是小Y在叮叮咚咚地发消息,懒得理她。

你走到隔壁办公室门口,小Y还躺在椅子上玩手机。

“叩叩。”你倚在门口敲门,“还不走?”

“等会儿,订机票呢。”小Y头也不抬,“这要是抢不到票我的假可就白休了。”

你没接话,坐在沙发上等小Y。

 

 

小Y是你的大学同学,虽然认识得晚但架不住她热情似火,你又抵挡不住这姑娘自来熟的可爱劲头,就这么成了好朋友。一不小心进了同一家公司,又一不小心都当了总监,还好不是同一部门,不然让下属见到两个上司天天斗嘴皮子可算是形象全无了。上个月刚结了个大项目,算是你们部门和小Y他们部门一起合作完成的。你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一周去了两三次医院,这大boss是知道的,准假也算是合情合理。至于小Y,这个鬼机灵自己有自己的手段让大boss准她一个三天假。

 

“ok!”小Y拿着手机起身,“寿司拉面烧烤还是火锅?”

“沙拉。”你假装冷冰冰地说。

“不是吧……”小Y痛心疾首,捂着胸口闭着眼,很做作的样子,“今天周五啊美女!你的周末可以再无聊一点吗?”

“说吧,打算背着我去哪儿?”你表情没她丰富,但时常还是会和她一样戏精的,“朝三暮四。”

小Y忽然收了笑意,扯了扯你的袖子。

你侧过头看她,见她转来转去地望了望四周,确定没有人注意到你们以后,鬼鬼祟祟地凑在你耳边说了句:“苏黎世。”

“噢。”你点了点头,刚要问她怎么心血来潮要去瑞士,看见她畏畏缩缩的眼神才想起来。

 

 

 

怪不得。

怪不得她怂恿你项目结束了请个假休息,怪不得这么心虚,怪不得挨到现在才告诉你。

马上就要下周就是世邀赛了,没猜错的话小Y估计连门票都早抢到了。

 

 

你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你是很少露出这种狰狞的表情的,小Y一时间也沉默着没说话,只是挽着你的手臂往电梯门口走。

 

“你去吗?”

电梯迟迟不来,大约是下班高峰载了很多人。小Y捏着你的手指左思右想还是问出了口。

你的眼神落在电梯门口的垃圾桶上很久,像要把烟灰盯出一个洞来。

“不知道。”

你叹了口气。

 

 

 

小Y藏着什么心思你是知道的。

她知道你和黄少天的过往,刻意提前算好了时间、找好了借口教唆你去请假,说起来你这段时间的身体状况还真是给了她一个天时地利。然后再挨到她自己定完票了才说出口,你的考虑时间被极限压到了最短,说不定一个冲动就陪她去了。毕竟门票和机票都不是说买就能买到的。这姑娘是喻文州的死忠粉,嘴上说着是希望你和黄少天弥补青春遗憾,事实上肯定藏着追星的心思的。

 

“司马昭之心。”你冷哼一声。

“爸爸这是为你着想,二十四五岁了还是黄花大闺女连个恋爱都没谈过,带你出去我嫌丢人好吗?”小Y就是典型的没脸没皮第一名。

你没说话,抬手示意她看看现在是谁扯着谁的手腕不放。

 

小Y立刻握着你的手讨好地笑,可可爱爱的像只柯基,仿佛刚才那个理直气壮地讽刺你母胎solo的人不是她似的。

你笑着摇头,真是拿她没辙。

 

 

说实话,你是真的不知道。

实在是过去太久了。和黄少天有关的记忆就像泛黄的照片和边角卷起的书本,分不清是怀念味道的喜欢还是喜欢味道的怀念。岁月流逝给所有的时刻都加上了滤镜,喜欢变得混沌起来。

小Y执着地认为黄少天是你在感情道路上迟迟不肯前进的障碍,其实你自己是不清楚的。你知道自己当年喜欢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他,可这句“喜欢”从来没说出口,一直发酵到现在,已经不知道到底是喜欢当年的他还是现在的他了。

你以为喜欢现在的他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完全没有联系了。你像一个普通的粉丝一样,一切关于黄少天的消息仅仅来源于新闻。当然,本来可以来源于朋友圈的,可惜你把他屏蔽了。

不对,你怎么下意识就承认你是他的粉丝了?

 

 

 

你揉了揉太阳穴。用过分疲惫的身体来思考关于黄少天的问题实在是太难为你了。

下班高峰期的电梯里人很多,人群聚集的热气让你的脑袋有些晕晕的。几乎每个人都在低着头玩手机,而你盯着楼层数字祈祷它快点滚动到“1”。

电梯门打开,新鲜空气扑面而来,你感觉自己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正对着公司大楼的公交站台上正好贴着世邀赛的宣传海报,国家队的每个人都在。

你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

 

 

C位自然是叶修。但你眼里根本就看不见他。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许是要求吧,黄少天染回了黑发。刻意做过的造型让他并不像平时一样邻家可爱,而是多了几分精致的帅气。鼻梁和下颌线在精修海报中显得格外好看,连光影都让人觉得完美。

 

 

“我想见他。”

这是当下你唯一确定的想法。

你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因为他才没有谈恋爱,不确定自己心心念念的少年是不是现在的他,不确定自己的喜欢是停留在当时还是延续到现在,不确定一切关于他的问题。

这不是你第一次看见这张海报,但是你工作以后第一次有了确定的关于黄少天的答案。

 

 

 

我要见他。

 

 

 

 

[01]

 

“同学?”你正在打扫看台,忽然被人拍了拍肩膀。

你转过身,看见一个小虎牙嘴皮子叭叭地就说起来了:“同学,你这件校服好像是我的欸,本来我想看看领子后面我写了名字的,但你是女孩子我不太方便,你能脱下来看看吗?应该有我名字的。不好意思啊我知道有点突兀但是我确实没找着我的校服……而且你身上这件看起来不太合身。”

他一边说话一边不好意思地挠头。

 

你也有点儿尴尬,顿时感觉身上的衣服确实比平时宽大了不少,连忙扔了扫把脱下校服,领口的角落里果然写着一个名字。

“黄少天。”

你小声念了一边。

 

对方倒是不认生,笑嘻嘻地点头:“是我是我!我叫黄少天!嘿嘿嘿,麻烦你啦!欸那你的校服哪儿去了?不见了吗?”

你环顾了一圈这边的看台,无奈地耸耸肩把校服递给他:“大概是吧。”

“哎呀,运动会就是这样,总有人要不见东西,头疼死了。”你没着急,黄少天却好像比你还急,“不过你也别着急啊,说不定明天就有人捡到了,你明天记得去失物招领处看看啊!”

“噗——知道了。”

他真是有够自来熟的,但你没觉得不舒服,反而看着他笑起来。

 

“你笑什么?”黄少天摸不着头脑,“我说了什么很好笑的吗?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什么没什么。”你重新捡起扫把,打算继续打扫这片看台。

 

“算啦算啦,我来吧。”黄少天抢过你手里的扫把,又把校服塞回你手里,“你太慢了,我帮你。你们班怎么会留你一个女孩子在这儿打扫这么大一片看台啊?我们班都是几个男孩子咔咔一顿收拾完事儿走人了。要不是我丢了校服也不会回来找,这会儿肯定去吃饭了。”

他真的很多话。

你抱着他的校服默默地想。

 

“你怎么不说话啊?很累吗?”黄少天回头看你,发现你低着头抱着他的校服,眼神呆呆的。

他走过来拿起校服,很粗糙地搭在你肩上,刻意保持了距离,所以校服搭的歪歪扭扭的:“这会儿起风了,你还是穿着吧,你好像真的很累啊。”

你揪着校服袖子犹豫地望向他。

 

黄少天笑了:“刚刚不是都穿过了,这会儿还在害羞什么嘛?”

你本来没脸红的,被他这句话一说反而脸红了起来。

不过你还是穿上了他的校服,宽大的袖子能盖住你的手。

“我是文科班的,女生比较多,今天轮到我值日了。”你坐在旁边看他扫地,终于开口接了话。

“噢?平时也就算了,搞活动这种情况垃圾很多的,怎么也多留几个人帮帮你?”黄少天一边收拾垃圾一边说,“这么多垃圾你一个人提不动吧?”

“可能有点儿,”你点点头,“下午跑了一千五百米,有点儿累。”

“啊?你还参加长跑啊?”黄少天很惊讶地抬起头打量你,“你看起来可不像是什么运动健将欸……”

说完他发现自己是不是太直接了,手里的动作也慢了些。

 

他还……挺可爱的。

你看着他因为觉得尴尬而放缓的动作,弯腰收拾着最后一点儿垃圾。背对着夕阳的方向,在他的白t上落下一片诱人的橙红。浓密的头发看起来很松软,随着晚风轻轻摇摆,额前有些长长的碎发,被他很努力地扒拉到一旁,看起来是不喜欢有刘海的。

 

“班里没人跑,我是被拉上去凑人数的。”

你看他眼看着他要收拾完,起身下去打算帮他拎一些垃圾。

“不用啦,我来吧,”黄少天一把拎起所有的垃圾袋,把扫把递给了你,“你拿扫把就好啦,这个太重了。”

 

你站在比他高一阶的看台上,他把扫把递给你以后转身打算走。

你正要下去,他忽然又回过头来。本来你比他要矮一些,但由于看台的关系现在你要比他高出半个头。你踏出去的半只脚悬在空中,被他忽然的回头吓了一跳。你的眼神落在他的后脑勺上,也没注意脚下,于是好好地下楼梯被你走出了踩空的效果。

你就这么直直地踩了下去,黄少天一回头就看见你重心不稳地往前倒下来,他慌忙凑上来扶你。

他扶着你的肩帮你稳住身形,你下意识地收回,又站回了看台上。

而你的嘴磕到了他的脑袋。

更准确一点儿说,是你吻到了他的额头。

 

 

一时间,连夕阳都觉得自己应该是粉红色。

 

 

 

垃圾已经在匆忙间从他手里滑落,而他正下意识地捂住了额头。

你低着头,尴尬且小心翼翼地下了看台。

“那个……你回头干什么?”

 

黄少天这才放下手,无措地在衣角摩擦了几下才弯腰重新捡起垃圾袋。

“就是……就是问你要不要一起吃饭,我的校园卡在校服口袋里,我请你。”

 

 

“呃……”你攥紧了扫把,偷偷抬眼看了看旁边的少年。

他耳廓有些发红,像是被橙红色的夕阳染了色。说话的声音也比之前小了些,侧面的样子你看不到他的小虎牙了。但还是能看见他笑意盈盈的眉眼,虽然也许此时此刻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在笑。

夕阳是在你这边的,斜斜地落在他脸上。他的睫毛忽然在光的投射下显得格外清晰起来,一阵阵的晚风掀起你身上的校服衣角,扇动他的眼睫毛。

“那……你现在还要这么说吗?”

 

你的声音比他小很多。

 

 

“要啊,”你发呆这一小会儿,黄少天已经缓过去了那股子尴尬,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怎么?你要拒绝我啊?”

他的尾音上扬,像只摇着尾巴的柯基。

你脸颊发烫地摇摇头:“没有,一起去吧。”

 

 

黄少天别过头去笑。

这个小姑娘未免也太可爱了,以为偷偷瞄人藏得很好吗?这点小心思怎么会逃过黄少的法眼?

他看向一边,笑得无比灿烂,眼角眉梢都在大声笑。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开心什么。

 

 

 

两个人各看各的方向,各有各的心思。

一见钟情这样美好的场景,竟然被你和他这样各自扭头地浪费掉了。

 

 

 

 

[03]

 

“来啦?今天抢到红烧肉了!快来吃快来吃!”

你慢悠悠地晃进食堂的时候,黄少天坐在你们常坐的位置上朝你挥手,面前的桌上摆着两盘饭。

“哟。”难得抢到食堂的红烧肉,你也抬起了一点儿吃饭的兴致。

“怎么了?”黄少天扒拉了一大口饭在嘴里,含糊地问你,“你看起来很憔悴,数学又考砸了?”

你动作凶狠地戳了一块红烧肉:“你能闭嘴吗?”

正巧这时路过一个熟识的同学,听见你这话直接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就只有你敢让黄少天闭嘴吧?”

 

“他才不会闭嘴呢!”

 

结果转头你就看见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委屈巴巴的看着你,睁大了眼睛盯着你看,吃了红烧肉的嘴唇还在反光,嘟着嘴巴仿佛直接降智了一样。

更可气的是,这个果冻唇让人有点想亲。

 

“啧啧啧。”同学看见黄少天听话地闭嘴的样子,摇头晃脑地走了。

 

你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本来让黄少天帮你抢饭这件事你就习惯了很久,最后还是架不住男孩子跑得快,你还能顺便享受一把不急不忙地下课走到食堂的感觉。年级里文科生偏少,几乎都是能认识个七七八八的,而黄少天这种外形优异成绩也不拖后腿的男孩子更不可能在学校里籍籍无名了,怎么说也是个匿名表白墙上的被表白者常驻用户。在来来往往的食堂里有你们这桌固定饭友,早就流言满天飞了。

你没解释过,一是因为你不擅长解释这件事本身,二是因为你确实图谋不轨。至于黄少天为什么不解释还甚至在此时做出这种无异于秀恩爱的举动……

你潜意识选择了逃避。

 

“吃你的饭!”

你瞪了他一眼,开始快速解决午餐。

 

黄少天伸手过来拉你的袖子,一扯一扯地像个小孩子一样,可怜巴巴地求搭理。

“说。”

你很吝惜字眼。

 

“你好凶噢。”黄少天得了允准,开始控诉你,“我对你这么好你还让我闭嘴……你也觉得我很吵吗?我有很吵吗?我只是话有点多而已啊?而且我又不是对谁都话多的!”

“我看你就在我面前话最多!”你拉开他扯你袖子的手。

“那你怎么不想想为什么!”

黄少天猛然换了一副语气,先前那种小孩子般卖萌讨好求饶的样子瞬时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理直气壮地控诉和质问,连声音都比刚才大了一些,仿佛非要把你扯进这个漩涡你才肯罢休似的。

 

这一句说出来你们两个都愣了一下。

黄少天是在紧张地等待你的反应,而你……是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你感觉自己知道答案,却又本能地越过了那个任谁都能猜到的正确答案。

 

“谁知道啊,”你假装不咸不淡地说,“我饿了,快吃饭。”

 

 

 

 

“喂喂喂!快醒醒!”

小Y的声音把你从睡梦中叫醒,你勉强睁开眼,茫然地看着她:“怎么了?”

“要到了,在下降。”小Y拿手在你面前晃了晃,“你不是说你最近失眠吗?怎么一路睡得这么死?”

你语气平平:“梦到他了。”

 

小Y听了这话立马开始叽叽喳喳起来,你却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小Y眉飞色舞的,估计又是在分析着你到底有多喜欢他、到底多有必要去见他、见他应该说什么做什么,总之像个情感专家似的指导你。

小Y这种时候总是很像黄少天,像他当年手舞足蹈地和你讲数学题、讲荣耀的样子。

 

梦里的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你总是爱梦到自己的记忆。梦得太多了,时常还会怀疑一下到底是真的发生过,还是因为一直梦到才让你觉得是真实的。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使小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