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一首诗,要写我们的名字。

老大@木子茶生

【伪/剧评】盛世烟花

*涉及剧透,慎点

*个人观点,轻喷

*这是一条专门唠唠《陈芊芊》大结局的lof,没写过剧评,凑合看个乐。



       我是本着不要较真且为了丁宝贝才继续看下去的,这剧十集以后的剧情已经有些不合我胃口了,不过我对于穿书情节要怎么he还是非常好奇的,所以还是坚持看完了。

       得怪我莫名其妙地自信,怎么就这么相信一定会he。

       这也是我写这条lo的原因,我越想越觉得结局be。



     “韩烁的19岁,那一年他被当街抢亲,在教坊司舞了剑,炸过矿,抓过山贼,进了2次大牢,喝了龙骨,差点被取走一根肋骨,被刀砍,被下合欢香,被烙上手镯又亲手摘下,被流放,上过断头台,为心爱的姑娘放过一城烟花,为她挡剑,最后用生命送她回家。

       炽热地爱过、痛过、欢喜过的19岁。

       龙骨救不了他,他永远留在了那个19岁。”

                                                            ——知乎用户@hide.everfree


       在看到这段话之前,我对韩烁这个角色本身并不算特别喜欢。他在我心里有点可爱,有点幼稚,是个恋爱脑弟弟。少了我的审美中最爱的那点儿潇洒和勇敢,我一度确信他是个纸片人,编剧把他的形象标签化了,从而变得很单薄。

       这段话是我今天早上起床习惯性翻手机看到的,我忽然就哭了。

       是我错了。原来的剧本里,费尽心机取得龙骨的韩烁善于忍辱负重,和陈楚楚相爱后又炸了花垣城的韩烁显得凶狠无情,心软留了楚楚一命最后又被心爱的人一剑穿心的韩烁又让人感慨情深不辍。

       事实发生的剧本里呢,他一点儿也没少了我爱的那些少年气。

       他感激陈芊芊救他出狱,陈芊芊逼他舞剑他就舞,无数次想要杀了她,最后不是阴差阳错没成功就是他心软地自己临时改意。她要炸矿,他陪。她抓山贼六抓六放,他陪。她被山贼抓走,他追。她哭着说你怎么才来,他心疼地怨了自己无数遍为什么不早点追上。他为了不要和离忍受滚烫的铜水,心心念念的爱人就在眼前,中了合欢香他也不敢真的动手。他把炸药换成烟花就为听一句“喜欢”,他能在花垣忘了玄虎的传统做她背后的男人,却见不得她在玄虎受一丁点儿委屈,洗脚的事儿能传遍全城。哪怕她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这样荒唐的事儿,他也能不眨眼地就接受了。她走也好,不走也罢,他都爱的。

       他才没有爱得幼稚可笑。

       他爱得声势浩大,爱得真切热烈。他把自己能牺牲的一切全都当作了妥协的代价。

       哪怕是黑化,第一件事也是回来找她。

       大概是因为他总是眉头都不皱一下就为她妥协,我才会觉得他像个可爱的小孩子吧。



       被那样狠狠推走的人,还能一心只往你身边跑回来。他得是有多喜欢啊?

       所以我想我错得太离谱了。他不仅勇敢潇洒,而且有我从未见过的执着。



      那些关于事业未来的复杂的考量,只能成为疲惫不堪的成年人的牵绊。他们会纠结犹豫、逼着自己在鱼和熊掌之间做抉择,因为他们心里的价值排序也变得繁杂。

      19岁的韩烁显然没有。他仍然是个风风火火的少年。

      他确信自己心爱的人高于一切,所以有些东西能够眉头也不皱一下地就放弃了。

      他爱得纯粹又动人。


      所以啊,我说结局是个be才对。

      现代的韩影帝就算拥有了韩烁的记忆,那也是不属于他的记忆,他始终不是韩烁。

      玄虎少主是用命送陈芊芊回家的,他永远留在了十九岁。


      但这是我头一回觉得悲剧很棒。老读者都知道我是个嗜甜如命的人。

      可我觉得这个故事就是要这样,最好的结局就只能是这样。

      韩烁只和他心爱的人走过了一年,但却好像把一生的爱都给她了。



      喜欢她就要送她回家。

      所以他非要站起来,非要伸手等她,非要说“过来”。

      她过来了,牵着他的手消失在他眼前。

      如果没有她,他本来就活不过二十岁的。而她本来就不属于这个世界,那他就到此为止,也不算悔吧。



      他放了满城烟花,爱得声势浩大,送喜欢的姑娘回了家。

评论(17)
热度(1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使小茶 | Powered by LOFTER